Home 數位行銷 QA系列 廣告投放應該看哪些指標?

QA系列 廣告投放應該看哪些指標?

by meepshopmk
Spread the love

最終指標

用以衡量你花的錢是否有達到你的目標的指標。

過程指標

用以衡量達到目標過程的表現。

CPA

為Cost Per Action的縮寫,代表每一次消費者看到廣告後,採取目標行動所需花費的廣告金額,以電商來說,電商的CPA就會是每一次消費者看到廣告後,在網站下訂完成購買所需要的廣告花費。比如說廣告投遞花費300元會帶來一筆訂單,我們就會說CPA=300元。

CTR(連結點閱率)

為Click Through Rate的縮寫,假如CTR(連結點閱率)= 3% ,代表每100個看到你的廣告的人,有3個會點擊並進入廣告中所放的網站連結,這個指標反映了廣告吸引人的程度。


品質分數

包含了品質排名、轉換率排與互動率排名,這個指標會告訴我們,跟其他和你有一樣的投遞對象的人相比,你的表現是如何,在看這個指標的時候,要小心品質分數高不代表這則廣告有幫你賺更多錢。

互動率

假設互動率為3%代表,每一百個看到廣告的人當中,有3個人會有按讚、留言、分享、點擊連結等互動行為。

ROAS

此數字是廣告帶來的營業額/廣告花費,比如說ROAS=5,代表每1元的廣告花費會帶來5元的營業額,每一百萬的廣告花費能帶來500萬的營業額。

0 comment
0

You may also like

Leave a Comment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